略略

或许看完蓝宇没人不失眠

  从一开始,我就总是在担心蓝宇会死掉。

  可能是出门买菜时被打着哈欠开车的无名司机撞死在马路中央,也可能是在一个普通的早上悄无声息的独自死在床上,因为疾病或者自杀。他说人死了不是结束,爱意还留着。我害怕这是伏笔,害怕到小心翼翼仔仔细细看下面的每一幕,妄想看出些个什么端倪,来推翻这个让人一碰就疼的结论。

  我宁可他待在玻璃罩子里,待在鸟笼子里,待在一切温暖且安全的地方,即使不能再扇动翅膀。只要没被风雪波及,只要还能呼吸。

  可是,他的睫毛扑闪,如蝶翼翩跹。鸟笼困不住蝴蝶,玻璃罩子里也无法呼吸。

  他爱的清醒又深刻,放不下,却离得开。他从来不是只会承接恩露的花。

  影片最后二十分钟,看着越来越走向完美幸福的结局,我却愈加不安。我知道,这是镜里花,水中月,这是真相也是假象。

  蓝宇,我好想在你们深情对唱的时候按下暂停键,即使唱的是“最爱你的人是我,你怎么舍得我难过”。但我也清楚的知道,这意味着怎样的结局。

  一切如我所料般,蓝宇真的死了。他早上起来的时候没有叫醒陈捍东,连带着那扇被轻轻关上的门,就这样静悄悄的离开了,甚至没有像门一样发出一声吱呀的叹息。这个世界像少了一只在阳光下扑闪着翅膀的蝴蝶般平静,只留下陈捍东看见那冷冰冰的白布时压弯了的腰。

  蓝宇,你知道吗,陈捍东哭了,哭的很难听,像用昂贵的琴弓锯木头。

  可死罪都没令他哭。

  蓝宇,那为你生出来的,热乎乎的,跳动着的心脏,你能睁开眼看看吗?

  我知道你是最深情的人。

  可是蓝宇,明明很快,不,是已经,已经可以幸福了,可以没有任何阻碍的相爱相守了。

  好叭蓝宇,你们的初见本就预示着悲剧的开端。

  我都知道的,我以为我做好了心理准备了的,我从影片开头就告诉自己不要难过的,可我好像还是无法接受,为什么,不能幸福呢?那样美好的你。

  蓝宇,小蝴蝶,蓝色像你一样忧郁而哀伤。

  好矛盾,你笑起来却像暖融融的阳光,但是没有人能拥抱阳光,阳光是虚幻的热烈,我直视他,也只能用眼角晃出的几滴单薄冰凉的泪,证明他的存在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83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